巴哈姆特

哈啦區 航海王 One Piece(海賊王)
查看全文
米兒♪♪ (pinker0313) 2010-03-16 18:26:35
#1


許多人認為魯娜就單單只是夥伴關係,但也有許多人並不這麼認為,
以下我們就用幾點來說明為何魯娜聯盟支持魯娜說

要分析魯娜,跳脫不了的就是:
(一)草帽
(二)保護
(三)食物
(四)互動

然而除了這幾點,我們再來分析一下有關於:
(一)冰島的外套,
(二)空島的手環
(三)鬼島的臂環
(四)強者天下的音貝

之後會給大家看一下所謂的動畫官配說,
以及魯夫及娜美的心境變化。
文章會很長很長,請大家耐心看完~謝謝大家!


(一)魯夫的草帽

要分析尾田筆下的魯娜,具有強大的證據的一點也就是魯夫的草帽,
然而要開始之前,我們必須要了解草帽對魯夫來說的意義:


喜愛海賊的一定都知道,草帽對魯夫的重要性-那是他跟紅髮傑克的約定,
所以在整部op到現在為止幾乎沒有看過魯夫把草帽主動給任何人拿過,
但是娜美卻例外的拿過異常多次:

(1)在第一次跟小丑巴其交手中,草帽被巴其惡意刺穿,娜美在知道草帽對魯夫是如此重要後,主動幫魯夫修補草帽。
  


(2)在騙人布的家鄉與黑貓海賊團的克洛船長戰鬥完後,魯夫倒在娜美的肩膀上,娜
美撐住魯夫,對他說你辛苦了,之後魯夫躺在娜美身邊,娜美手上拿著魯夫的草帽一邊
轉、一邊與魯夫聊天。


娜美當時正旋轉著魯夫的草帽,但魯夫卻沒有阻止,這又是很特別的突破

(3)在惡龍領域,娜美哭著對魯夫說幫幫我時,魯夫直接把帽子戴在娜美頭上。


而擊敗惡龍之後,娜美主動幫魯夫戴上草帽。


(4)當艾斯交給魯夫生命紙時,魯夫不多想的請娜美幫他縫在草帽 的帶子上。

                                                                                      
(5)在空島,娜美在艾涅爾的方舟上,魯夫把草帽拋給娜美,並叫他放心,別露出那種害怕的表情,而後娜美直接把草帽系在腰上。
草帽第二次在這個女孩的身上,放了好幾話。


(6)在魯夫戴娜美去看病時,魯夫因故要離開娜美一下下,
但他怕娜美有危險,因此把草帽放在娜美身上,
因為草帽在就代表他人也在身邊,這個舉動讓娜美安心,自己也會比較安心。


幫魯夫修補草帽,很多人都認為只有娜美適合這個角色,
沒錯!但是娜美似乎沒有這個義務,可疑的是,
他並沒有像魯夫收錢,而魯夫似乎更是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往更深一層論魯娜得這個互動,當然就取決於尾田老師,
他也可以把草帽設定成是不會破的,就跟那件伸縮自如紅衣服一樣,
不用多此一舉讓人猜疑。但他沒有,為什麼?!


另外魯夫在其它戰鬥中,沒有戴帽子的情況就只有跟惡龍還有神的那兩場戰鬥,
然而他將草帽交給娜美,就像是要叫她安心,相信他!
也許你會認為這種心態沒什麼,就是對夥伴的關心,
但試問魯夫對任何一個
夥伴有做過這種舉動嗎,可見他對這女孩的特別!

以上你若還覺得不足以證明什麼,
那就看看尾田老師畫的插圖(他曾經說過會在插圖中畫出魯海的日常生活):
草帽不是在魯夫身邊,就是出現在娜美身邊,沒有第三種可能。


然而為何不是其他人?!
我並沒有看過魯夫”主動”的把草帽交給任何人過(不管是男或是女)
這也是說明魯夫極度的”信任”娜美的一點。
而魯娜說也就由草帽開始拉開了序幕。

(二)食物

魯夫最重要的兩樣東西,第一是草帽,第二是食物。
仔細觀察,魯夫曾把它最重視的食物,主動表示要給娜美,而且還有三次呢!

第一次:讓娜美安心的干貝

在小花園戰鬥结束後,娜美因怕與食島怪正面交鋒而阻止魯夫,
魯夫不僅安撫娜美,還將手上僅剩最後一片的仙貝餅乾給娜美!



第二次:無微不至的照顧

離開小花園後,娜美因感染病菌生病時,魯夫激動的表示要把(所有)
新鮮的肉給娜美吃,讓娜美快點好起來,可見在魯夫單純的想法裡,娜美比肉還要重要!



第三次:嘴邊的最後一塊肉

在離開阿拉巴斯坦道别薇薇之前,娜美因沉默不語,喬巴擔心娜美不舒服時,
魯夫竟然要把一塊肉讓給娜美,還嘟著嘴說只有一塊喔!真是太可愛了!


(三)魯夫對於娜美的保護(官配的由來):

在許多少男以及少女漫畫當中,所謂的男女主角,幾乎都是逃脫不開保護篇。
在尾田筆下的更是明顯。幾乎每航行到一個地方,魯娜就會有一段保護篇。



(1)魯夫與娜美的初次相遇,魯夫間接地救了娜美。


(2)在與小丑巴其的戰鬥中,被小丑巴其用四分五裂的能力追殺,魯夫全力保護她。



(3)在對抗洛克船長時,魯夫將娜美護在身後,保護娜美不受攻擊。

(4)在惡龍領域,拯救娜美脫離魔掌。(惡龍領域是我們喜歡上魯娜的開始)
魯夫摧毀了惡龍領域,將娜美從八年的陰影中拉了出來,
並帶領著娜美走向新的人生,一個有陽光的人生。


對於娜美來說,魯夫闖入了他的生命,拯救了他,在魯夫大喊出”那是當然的”
以及”娜美你是我的夥伴”之後,試問,娜美何嘗能不感動落淚?
怎能不真心追隨這個男人,他的船長。


而對於娜美來說那也是他最深刻的記憶。



(5)在小花園,拯救娜美等人脫離蠟化的命運。


 順帶一提,當敵人要抓娜美時,是化身成魯夫的。



(6)在雪之島,為醫治娜美,向居民下跪。沒錯,為了娜美,第一次下跪!


這段娜美生病篇,尾田老師展現了魯夫的體貼以及娜美的堅強。

在娜美生病期間,魯夫也破天荒的說要把所有的肉給娜美吃,
並且對娜美細心照料,睡覺時也守在身旁。

(7)在磁鼓島,全程背著娜美爬雪山求醫,按耐住戰鬥的本能,以保護娜美為優先考量。

爬到頂峰時,魯夫更是死命的拜託醫生一定要救救娜美,
縱使自己也很痛,但他還是要求先救那個女孩。

(8)在空島,娜美被艾涅爾帶至方舟,魯夫奮力拯救娜美。
關於這段的手環跟魯夫的草帽,以及娜美為了魯夫拋棄黃金等等.....
魯娜氣息在空島表現的最為完整。



另外,從以下娜美緊抓魯夫的草帽,也可以得知娜美非常依靠,並且在意魯夫。
從原先因其它夥伴對抗艾涅爾敗北後,她靈機一動假裝投降,為的就是等魯夫去救他,但魯夫也墜落之後,她隨之豁出了生命,這段看得出魯夫在娜美心中的特別!
艾涅爾所說的娜美活下去的依靠,指的正是魯夫。(神-心綱)

(9)在水之七島,魯海一行人被誤認為暗殺者時,魯夫多次保護娜美不受傷害。
並且常常抱著她到處跑,另外娜美在海嘯來臨前去叫喚卡在屋縫裡的魯夫,
也是超經典的動畫魯娜片段,標題是:娜美的全力呼喊,草帽魯夫的復活。


魯夫總是很喜歡在娜美面前表現出:相信我,我很強,我不會輸的樣子,當這個樣子被否定的時候,他往往會很生氣。



(10)鬼魂島,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刻,出手相救。


(11)在尾田自編自導的強者天下,魯娜保護意味更是濃厚。
(更勝於空島及水島)-在我另一篇強者天下看魯娜有更詳細的分析。



(12)在香波地群島,眾人被大熊拍飛,只有娜美,魯夫有特寫。



動畫組甚至用全黑畫面來表示魯夫心中的無助。


然而當魯夫被拍飛到女人島時,
想起救不了夥伴,幾乎失控的大叫,尾田依然是給了魯夫想起娜美的鏡頭

以上幾個場景,可以說是路飛在戰鬥中拯救與保護娜美的代表,
當然,這或許不是全部,

但我想表達的是無論是在漫畫或動畫中,魯夫都有多次拯救與保護娜美的紀錄!
而尾田老師似乎特別喜歡魯夫救娜美的橋段,在水之七島,羅賓也同樣被敵人抓了,
但是就不像娜美在可可亞西村那樣,反倒是跟佛朗基互動比較多。
總之,救一次是英雄救美,救兩次是英雄救美X2,救三次....,
當一個作者安排救了10幾次的場景....我想真的就是私心路娜了吧。

(四)夥伴間最特別的互動


再來我想分析一下有關於兩人的互動,如果說路飛只是把娜美看成夥伴,
那一定是最特別的夥伴,實際上,在對待夥伴的態度與相處上,
他對娜美則多了一些淡淡的情愫,
那或許無關乎愛情,因為路飛自己也許還不明白愛情是甚麼,
他只是依照本能地去與每個人相處,很本能的對待娜美比對其他人特別,
不知不覺,魯夫和娜美之間的互動,很自然的發展成一種最純淨的情誼。

互動-1:你是我的夥伴,我的航海士!

魯夫在對魯海成員進行邀約或精神喊話時,通常是以「你是『我們』的夥伴」為標語,
但唯獨對娜美,魯夫總是以「我的航海士」來對娜美宣告,也許這就是一個王者所展現出來的強烈佔有欲,然而這種佔有欲總是在他對娜美時才會出現。

(1)在鲁夫幫娜美擺脫巴奇海賊的糾纏後,娜美表示要與魯夫合作,也表明自己會航海術,魯夫立即高興地邀請娜美說:原來妳會航海術啊!那妳來當『我的』夥伴吧!



(2)娜美將魯夫送到小丑巴奇海賊團,讓魯夫被關進籠子裡,被迫用炮擊處死他那一刻,娜美 下不了手,甚至用手阻止燃點,直到索隆出現救了娜美,詢問 魯夫娜美是誰時,魯夫立刻宣示主權的說:「她是『我的』航海士!」


(3)在海上餐廳巴拉蒂,娜美將船和財寶帶走後,喬治二人組將此事告知魯夫,當時索隆說:「算了!就算追回她又能怎麼樣?」魯夫立刻堅持的說:「我就是要她當『我的』航海啦!」這股執著顯而易見。


(4)魯夫來接娜美時,不相信娜美殺了騙人布,激動拉著莊尼之於,草帽還掉到了地上,然而看到娜美時才回過神撿起草帽,並且直接了當的說:你是『我的同伴阿,我是來接你的。



(4)在娜美因無力對抗惡龍,拿小刀猛戳手臂刺青時,魯夫一把抓住娜美的手,讓娜美盡情發洩後,娜美終於流著淚對魯夫說:「魯夫,幫幫我!」之後魯夫將草帽戴在娜美頭上,大喊:「那是當然的!」



(6)在惡龍領域門前,魯夫驚天動地的一拳,打走了娜美這幾年來的委屈,
而魯夫也喊出了一句他從未對任何夥伴說過的話:「不准弄哭『我的』航海士!」。



(7)在惡龍閣樓間,魯夫看見滿屋子的航海圖,氣憤地將整間屋子拆毀,
並對惡龍大喊:「你到底把娜美當成什麼啦!我要毀了這個她根本就不想待的地方!」
經過一番激戰,惡龍領域終於垮了,此時魯夫的第一句話是:「娜美!妳是『我的』夥伴!」而這句話也把娜美從八年的陰影中拯救了出來。



(8)在與艾涅爾對戰中,娜美害怕的問路飛該怎麼辦,魯夫依然冷靜的說:「你可是未來『海賊王的』夥伴阿!」這句話雖然看似笨拙的安慰,卻是給予娜美非常大的勇氣,在加上魯夫的草帽,娜美就不那麼害怕了。



(9)在強者天下中,尾田依然是不客氣的讓拯救娜美的路飛對金獅子喊出了:「你對『我的』夥伴都做了些甚麼阿!」


其實魯夫不只是會用”我的”來稱呼娜美,把他當做自己的所有物,
在娜美因故離開他時,若他不能親自保護她,
他往往會用拜託及麻煩等字眼拜託其他人,
就是像暫時把娜美寄託在其他夥伴身上的感覺,
但其實他若不講這句拜託,夥伴們也都還是會盡力,
由此可見魯夫對娜美強大的佔有欲。




還有就是魯夫也十分不喜歡娜美被除了夥伴們以外的其他人罵,或被諷刺,
我覺得在某方面看來,魯夫是很寵溺娜美的,
從很多點可以察覺,包括他的草帽也破例只給娜美拿,
以及對娜美有比起其他夥伴還多的關心,
還有上述的把娜美當做自己的所有物,到這邊的不喜歡別人罵娜美,
我覺得魯娜種種跡像都是有跡可尋的,
所以很多人會說魯娜王道,並不是解釋不出來的。

在跟與佛克西海賊團對戰時,敵方罵娜美卑鄙無恥,
其他夥伴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但魯夫就是莫名的生氣。



在強者天下裡面也很明顯,
金獅子在魯夫面前諷刺娜美的愚蠢,然而魯夫破天荒的罵金獅子蠢貨,
中間他有停頓了一下,並咬了牙,可見魯夫越想越生氣。


互動之(二)-對娜美比對其他夥伴更加關心

其實要開始這裡我想了許久,這點出現在太多的地方,我沒辦法舉證的很詳細,那就讓我先拋出為何魯夫總要對娜美比其他夥伴更加關心的理由好了!這一切都要回顧到可可亞西村的承諾:

惡龍領域垮了之後,阿健對魯夫說:「小子!別讓娜美失去笑容喔!」
魯夫回答:「我是不會奪走她的笑容啦!」
阿健:「聽見了沒有?如果你敢讓娜美失去笑容,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魯夫:「是!我知道了!」
在海賊王整部漫畫中,唯獨娜美離開村莊時有人託付魯夫保証娜美的笑容,
而且在搭船離開可可亞西村時,魯夫豎起象徵約定的大拇指,
那幕真是有種父親將女兒交付给魯夫的感覺啊!(魯夫給了承諾)

我覺得或許魯夫把食物或草帽給娜美,都是不想看到娜美不笑,這也是他答應阿健的承諾。而這個承諾,也深深貫徹了OP中娜美和魯夫的互動。

魯夫答應過阿健,不能讓娜美失去笑容,
但我們可以發現到越到了後期,
越能明顯的察覺出魯夫似乎已經把娜美的笑容當作精神糧食,
已經是自己不喜歡看到娜美無助或難過甚至害怕以及生病,
而每當這時候,魯夫總是會把草帽交給娜美,或是給娜美食物安慰他。
(食物跟草帽,都是對魯夫最重要的東西。)

然而為什麼會有這種舉動出現呢? 主要是因為魯夫不知道怎麼安慰人,
他不知道要怎麼做娜美才會恢復笑容,但是他又很希望能消除他的不安和害怕,
於是他給娜美她最喜歡的草帽跟食物,因為魯夫在思考上其實就是極為單純的人。


(1)追溯到最早的關心,是在與黑貓海賊船交手時,魯夫看到娜美受傷的肩膀,驚訝的問:你的肩膀受傷啦?對比旁邊滿臉是血的騙人布。



(2)最早要去魚人島時,唯一注意到娜美異狀的人,依然是那個最遲鈍的船長。


(3)在空島眾人皆倒下時,第一關心的人,依舊是娜美。


這一段由動畫看會更為清楚,魯夫對娜美的關心展露無遺。



(4)在水島因為騙人布而與娜美起了爭執,而後一起搭乘小牛魚,第一次正經的詢問娜美到底在想什麼。



(5)因為知道羅賓離開的理由後,娜美在大雨中向魯夫訴說並哭喊著,魯夫很快的叫娜美放心,然後復活。



(7)在娜美生病時的關心更為強烈,不只直接用手覆蓋她的額頭,
對於娜美老是在大家面前表現出堅強,魯夫好幾次表現出不諒解的表情,
另外漫畫也看得出來,在娜美生病時長守在身邊的依然是魯夫。


(8)看到娜美因為怕鬼而在哭,馬上安慰她,但他並沒有說:別害怕之類的話,而是用了財寶想轉移娜美的注意力,因為他很了解娜美,他知道如何做會讓娜美恢復的最快。



(9)在強者天下中,我想經過娜美在磁古島的那場大病,魯夫知道娜美的身體其實是跟自己不同的,於是在這里希望娜美進屋好好休息。 這也是他對娜美異於其他夥伴的關心。



(10)對待娜美總是十分細心,保護她的時候更是小心翼翼,
但是愛逞強的娜美不喜歡讓別人看見他脆弱的一面,可魯夫總是能意外的看的一清二楚,這也是我們比較支持魯娜的原因之一。



看了著麼多圖片,不知道你們是否也發覺了魯夫在某部份其實是有點大男人的,
雖然在平常的打鬧完全看不出來,但一但敵人出現,
他總是希望她能站在娜美的前方,也同要希望娜美能依靠她,相信他甚至依靠他。(其實還有服從他,他不只一次在娜美面前再三叮嚀他是船長。)
當娜美不這麼做時,他往往會很生氣(在空島以及強者天下時看的出來)
而他對娜美早就已經有百分百的信任了,在很早很早以前:

魯夫對娜美的完全信任,最早是在他毫不考慮的倒在娜美身上,
以及草帽在娜美手上卻沒有強烈的慾望想要拿回來,



而之後在可可亞西村當眾人都在懷疑娜美時,他很肯定的說出了:娜美怎麼可能會殺死騙人布呢?這種信任之強烈可想而知,但這信任是從哪邊來的呢?
在可可亞西村之前,其實魯夫對娜美沒有很深認識,
他不知道他的過去(他也說過他不想知道),但卻非常的確定他不可能殺死騙人布。認識這麼短的時間,卻有這麼深的相信,他們兩個的情誼也由此看的出來。



互動-3:娜美裸體的部分

有關於魯夫對娜美裸體的反應與看到蛇姬裸體完全不同,
不管是早些看到小馮化身的娜美,或是娜美經典的幸福之泉,
早就在討論板上鬧的沸沸揚揚的了,
而尾田也趕緊出來澄清說:魯夫是在跟騙人布起鬨所以照成的結果,
可是那情緒反應之自然,有目共睹。

再來就是見證魯娜的四樣物品。
一共有四項,分別是:
(一)冰島的外套
(二)空島的手環
(三)鬼島的臂環
(四)強者天下的音貝

(1)冰島的外套

在磁鼓島,魯夫跟娜美借了外套,並穿了好幾話,
我覺得這是尾田的脫序演出,因為我實在看不出作者在這裡畫借外套的用意?
是想表達出娜美對魯夫的關心?
還是其實魯夫假借借外套的名義實質上只是想看娜美有沒有好一點?
海賊就是這樣,有很多事情比需要自己去體會。



若是說尾田老師這個用意沒什麼,為何香吉士那麼在意的叫魯夫脫下來,
而魯夫完全無視香吉士,依舊穿著外套跑了很多話。




(二)空島的手環

在空島篇,除了草帽情結以外,
最讓我在意的其實是在空島篇魯娜曾經戴過幾乎一樣的手環。
娜美的手環是在家鄉的姐姐給他的,而魯夫的來源則未知。



你也許會說,這就那就只是一個裝飾品,
但這是魯夫主線劇情到現在,為一破例的手環。
你也許會說,尾田老師根本就沒注意這種小事情,
但在強者天下不就娓娓道出了娜美手環的由來。
總觀來說,其實尾田老師是最注意這種小細節的作者了。


漫畫中也是出現那一樣的手環。
總觀來說尾田老師這個設定,可能只是希望製造些魯娜的話題而以。




(三)鬼島的臂環

在丟出那個臂環以前,其實我是有點想談到關於魯夫明顯的個性轉變,
在認識娜美之前,魯夫明顯的對財寶沒什麼興趣
(從第一次娜美搬光財寶時,魯夫不在意的態度看的出來),
在講到食物或冒險時,他才會眼冒星星的表示他很喜歡這兩樣東西。

然而越往後面他看到財寶似乎越來越興奮,這是為什麼?
當然不可能是因為魯夫缺錢(錢都是娜美在管的),
原因就是因為娜美十分喜歡財寶,每當發現財寶時的娜美總是笑的開心。
而娜美的笑容就是魯夫的精神糧食也是魯夫答應過阿健的承諾,
所以越到後期魯夫才會漸漸的,聽到財寶就雀躍不已,
如果你有註意看魯夫個性的轉變,我覺的是很明顯的事。


而談到那個臂環,正是尾田老師為了後續的劇情舖的梗,
魯夫從娜美手中拿到這個臂環似乎十分開心,
畢竟這是娜美第一次分給他的寶藏,雖然到最後為了救哥哥把臂環給了巴其,
但是這臂環也陪著魯夫經過了一段時間,就跟上述的外套還有手環一樣。
魯夫在推進城時,強調臂環是娜美給的,並原本不想給巴其。



(四)強者天下的音貝

在強者天下的魯娜,靠著音貝傳遞語言,魯夫生氣娜美的堅強以及犧牲,
他氣沖沖的叫娜美解釋為何留這段話,自己又開始解釋為什麼會輸給金獅子,
但也沒人問魯夫這段, 不過這也顯示魯夫非常在意娜美覺得他輸給金獅子。
也可以印證前面所說:魯夫總是很喜歡在娜美面前表現的很強。
他就是想表現出:相信我,我很強,我不會輸的樣子,
當這個樣子被否定的時候,他往往就是很生氣。


 
當然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娜美的最後一句這:

"一定要來救我" = 日文是 助け    【da su ke】
念起來發音很像:" 我最喜歡你了" =大好きda i su ki

而娜美又說他是專門為了魯夫留的,
所以最後才會覺得很尷尬而不想放出來,畢竟 大好き 在日文中是比較男女間的用法。



其實娜美當時要和金獅子走時已經是有點抱著要犧牲的心情了,於是她最後留的那一段話是他的真心,我想他是知道大家聽得懂的,但是留完那段話之後,很明顯過了很長的一段空白時間,她才說出一定要來救我(我最喜歡妳了)這一段話,很明顯的她有考慮一陣子才決定說出這樣的話,然後最後他又說那段話是要留給最遲鈍的船長聽的,所以後面才有因為尷尬不想放出來的搶音貝情結。

PS:強者天下就連音貝的開口都呈現心型的型狀,可見尾田是多悶燒了,我覺得要在海賊看到魯娜,我們就得用放大鏡去觀察尾田老師的隱藏點,就像找熊貓人一樣有不服輸的心態,因為尾田老師實在太悶燒了。


這篇文章我還沒有完全寫完,以後也還會繼續寫下去,若文中有冒犯到其他CP之處,小女子深感抱歉,那麼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支持魯娜也別忘支持海賊了~海賊加油!
       
最後小補上兩人經典的動畫畫面,裡面夫妻臉,親密互動,搞笑畫面默契氛圍,全部應有盡有!

最推最後一張囉~草帽加航海圖,動畫組很有愛:D

另外附上兩部影片,讓大家對於他們間的互動再清楚好懂一些:D

                           -待續

以上文章由魯娜聯盟出品:D
        

看較舊的 233 則留言

來個新名字吧: B241 2021-01-03 19:03

2021還有人嗎 可以討論串被系統吃

來個新名字吧: B242 2021-01-03 19:03

可惜

灰色魔女: B243 2021-06-08 18:32

希望繼續有更新啊

海格: B244 2021-09-14 18:34

考古一下

喜歡JK的裸企鵝: B245 2022-10-23 23:01

考古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